【果珍】


日更🤟🏻


*


阿珍一醒過來就發現自己被銬在一張床上,動彈不得,而俘虜他的敵人正靠在床頭,眼睛眨也不眨地看著他。


阿珍一對上他的雙眼,便覺得自己受過傷的背疼了起來。


「要殺要剮隨便你,我只求你把我殺了。」阿珍扯著乾啞的嗓子朝他道。


一個俘虜一覺醒來不是在監牢而是被銬在一張舒適的大床上,目的簡直昭然若揭。


「不!」小國抱住阿珍,下巴在他頸窩蹭了蹭,像一隻小狗一樣,「那年你放了我一條命,現在我救你一命,我倆扯平了。」


「你還欠我一刀呢。」阿珍任由他抱著,涼涼道。


「對不起!」小國連忙放開阿珍,語帶慌亂地解釋道:「那是我第一次上戰場,沒看到爹爹攻擊你,看到你朝我滾過來便以為...」


「我要殺你?」阿珍哭笑不得,「我都放了你了怎麼可能還要殺你,你真是...」


「那是我小時候不懂事,以後不會了...」阿珍彷彿看到少年將軍頭上隱形的兔子耳朵沮喪地耷拉了下來,不禁失笑。


隨即又正色道:「既然你還欠我一個人情,不如放了我?」


「不行不行!」換來的是兔子的一頓搖頭:「我費盡千辛萬苦才從爹爹那裡保下你,對外宣稱你已經被處決了,要是放了你被別人看見的話就完蛋了!」


「而且...而且.....你在這裡陪我的話,我會對你很好的,供吃供住,也會讓你自由活動。你要是想出去玩的話也可以,只是要我陪著就是了。」


「那這個是什麼?」阿珍挑眉,舉起被禁錮著的手腕。


少年再一次慌了:「那、那個是,因為那個時候阿爹說還是要把你綁住,免得你醒來後逃跑,可是我又想著你還昏著,只好先這樣...」


「那現在可以幫我解開了吧?」


「可、可以!」


於是同居生活就這麼開始了。


*


在將軍府的生活比阿珍想像的還開心。


他發現令人聞風喪膽的田少將軍私底下也只不過是個小孩,而且還是一個特別純真的小孩。


許多年在戰場征戰分生活使他幾乎沒有體會過世家公子頹靡的生活,因此心思還是和孩子一般的純潔、不諳世事。


小國吃東西的時候臉頰會隨著咀嚼一鼓一鼓的,配上圓圓大大的眼睛簡直就是一隻小兔子;開心的時候會像小狗一樣抱著阿珍蹭他的側臉,撒嬌的時候雙眼會亮晶晶地看著他令人不忍拒絕。


阿珍發現自己很好的融入了將軍府的生活,老將軍也從沒來找過他麻煩。


這段日子好像是他多年以來過過最舒適順遂的一段時間了。


然而生活總是充滿變數。


這天,阿珍被人悄悄找上了,是燕國的殘黨,打聽到阿珍原來沒被處決,便費盡千辛萬苦來找他。


他們說會幫阿珍逃脫將軍府,而阿珍則要幫他們一起光復大燕。


這時小國正好拿了燒雞要來給阿珍,便在門外聽到了整個對話,手中的紙包差點被捏到變形。


他可以拿劍衝進去的,把那群人打得落花流水就不用擔心阿珍會跟別人走掉了。


但是他沒有。


他在賭,賭這段相處的日子裡究竟有沒有軟化阿珍的心,賭就算他不出現阿珍也不會跟他們走。


不知道過了多久,燒雞都涼透了,房門終於打開了。


阿珍站在門口,他沒有走。


原來以前的大燕雖然強盛,國家內卻動亂不斷。阿珍之所以會小小年紀就上戰場就是因為小時候長得標緻,被人販子以為是女孩擄走後發現是男孩,索性便扔到戰場上去。


之後阿珍對國家的感情隨著時間逐漸被消磨殆盡,拼命當上大將軍也只是為了可以更好地在戰場上存活。


那群人來找阿珍時,他從一開始就沒想著要跟他們走。


小國回過神,突然衝上前去抱著他,委屈地說:「我給你帶了燒雞,都涼掉了。」


阿珍噗嗤一聲笑出來,拍了拍他的頭頂道:「餓了吧?拿去給小廝熱一下再吃。」


小國又蹭了蹭,悶聲答道:「好。」


雖然這麼說,手上完全沒有要放開阿珍的意思,阿珍也就這麼任由他抱著。


半晌,才聽他小聲問:「你以後不走了嗎?」


阿珍沈默良久,直到小國手心又開始冒汗,心底那塊才剛放下的大石頭重新懸了起來,才輕輕地嗯了一聲。


「以後不走啦。」


他說。


-END-

评论 ( 7 )
热度 ( 67 )

© 布里不理左衛門 | Powered by LOFTER